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档案馆一行赴自治区档案馆参观学习

2022年05月20日 14:47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档案工作,加快推动我校档案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建设进程,2022516日下午,李彩丽馆长带领档案馆全体人员及管理学院师生一行42人赴自治区档案馆参观学习。

在自治区档案馆副馆长农民智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解了自治区档案馆档案收集保管、查阅利用及数字化方面等工作,并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红色广西》等4个展览。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座谈会,由区档案馆收集保管部王艳云副处长介绍了区档案馆的基本情况、档案收集保管及利用等情况;并对部分师生有关档案的异地备份、历史照片档案的编研利用、馆际互借、共享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会后,对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就全宗卷编制,财会档案、声像档案的 规范管理及档案管理信息化等工作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

 

 

此次活动加深了我校档案馆与自治区档案馆间的了解与合作,自治区档案馆先进的档案管理工作经验与方法对于我校档案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的作用。

 

 

广西民族大学档案馆

                                                                                                             2022517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