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馆介绍  >  本馆简介

广西民族大学档案馆简介


广西民族大学档案工作始起于1952年,1988年设立综合档案室,2009年设立档案馆。2012年人事档案室、学生档案室调整并入档案馆,实行全校档案统一管理。档案馆遵循“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充分发挥档案在学校“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

档案馆馆舍调整装修后于2019年搬迁至旧图书馆一层,馆库面积800多平方米,各门类档案基本实行分楼层、分库管理。馆藏档案包括党群、行政、教学、科研、财会、基建、外事、出版、设备、产品、声像、人事、学生、实物共十四个门类。这批宝贵的信息资源和文化财富,是学校办学历程最为直接、最为真实的历史记录

 广西民族大学档案馆是国家二级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单位,2021年荣获广西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广西档案工作年度检查“优秀”单位。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