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档案馆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2年05月07日 16:11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转瞬,你们即将离开学习生活多年的广西民族大学校园,踏上人生崭新的旅程。在求学的过程中,您可能收获了很多,但有一份成果——学生个人档案,它是您受教育过程中形成的记录您个人经历、政治思想、品德作风、专业能力等内容的原始文件材料,是全面考核、了解您的重要依据。毕业生“档随人走”的今天,请关注您的个人档案!

一、档案邮寄

(一)档案馆将从2022630日起依据您在就业系统填报的地址进行档案邮递,为了保证您的档案安全转递,请您务必提前与用人单位、人才服务中心咨询并确认档案邮寄的具体地址、档案接收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非常重要※),并将以上信息准确核对录入学校招生就业处发布的高校就业系统

(三)档案的邮递是单位与单位之间的转递,个人不允许自带、自寄档案。

(四)请您务必仔细阅读《档案,毕业生须知》,该电子文本已通过辅导员发至班级QQ群。

二、档案查询

2022810以后,同学们应及时追踪查询档案去向,打电话或本人亲自到档案接收单位确认档案是否到达,以确保个人档案安全。

三、其他说明

(一)考取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的同学,如您的档案需转到录取院校的研究生院,请您收到录取院校开具的调档函后及时交给学院负责毕业生档案工作的辅导员,辅导员收齐调档函后统一交到档案馆学生档案室。

(二)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如接收单位急于对您的档案政审,请您务必与您所就读学院负责毕业生档案工作的老师说明情况,请老师将您的档案分类放入“提前寄出”类别。我们将为您提前办理档案转递手续。

 

广西民族大学档案馆

 202257

 

11